I'M CHIN ZHIN WERN.


I'M GREENRAIN.


我是陈静雯.


我是青雨.

2010年6月3日星期四

分享_神山记

呵呵
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
我超smart的老豆_的威水事 xD
那就是
我爸成功爬上神山了耶
真是太太棒了
爬神山
不容易的 是辛苦的
但是我爸成功了
真是精神可嘉阿
看到我爸拍的照片
神山的风景
真是太美了
感觉到那种震撼力
只是看照片都那么感触了
如果亲身感受 那 一定很令人感动吧
辛苦坚持到最高峰的那一刻 喜悦 是用钱也买不到的!
神山 真的好美 好美

我希望有机会能挑战你 神山









来看照片吧 ; )



这是爬到半山时停下来休息的resort [单是爬半山都需要六个小时]



我爸老板 [左边] 我老豆 [右边]



帅气 哈哈哈



没获得批准的登山者会被告



=)



美到没话说~



那种站在高峰的震撼力 你感受到了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哈 最左边那个就是我Daddy啦











这张我也很喜欢><

















我很man的父亲大人 哈哈



BRAVO ; D







haha~in this pic my dad is look cute xD



wuhoooooooooooo







站在高峰的感觉棒极了!










很美 =)






















THE END =)
大家看了
有没有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呢?
美到~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哈哈
说不定在不久的未来
在我博客会出现一篇 [青雨登上神山了!] 的文章 xD
我想说
陈国雄 CHIN KEK HIUNG
您的女儿 陈静雯 CHIN ZHIN WERN
以您为荣
真的
有您这个超级老豆 我真的很骄傲
哈哈
我还可以到处去炫耀呢 xPPP
''嘿嘿 喂! 那个那个 我爸爬过神山叻 ^^''
还有那爬山的证书哦
如果不是有考试
我一定跟去的!
如果 我妈有在
她一定会跟我爸一起去爬的!
哎!妈!!!快回来
您的丈夫儿子女儿都在等您归来
=)


在这里
青雨为大家带来一篇有关神山的
详细说明 =)
神山位於馬來西亞.
神山公園是沙巴的天然遺產.
近年被列入『世界遺產』永遠受到維護和保全.
東南亞第一高峰-神山.其花崗岩峰群-南峰.聖約翰峰.驢耳峰.喬治王峰.醜姐妹峰及主峰-羅氏峰.矗立雲霄高達-4095.2公尺.
攀登神山是一項嚴峻的跋涉.
須具備體力與耐力.
如果備足了充沛的體力及二.三天山上行程.便可以觀賞沿著山徑出現的珍禽異獸.岩石.土壤.自然美景以及最古老的奇花異草.
攀登神山.除了享受登山樂趣之外更因其山峰呈高原之姿且土質異於國內百岳.
故而先了解其形成地質再談攀登感受: 小沙最流連之處-廣闊的灰花崗岩山坡.此山坡的花崗岩乃由多種礦物質組成.各種礦物質對風化和腐蝕的阻力不同.其表面產生了粗糙呈黑、白和灰色的斑點.如果有多餘時間或體力.小沙真想在這東南亞最高的山峰高原上面翻、滾、躺、坐、臥.冥想... 根據資料-神山的地質始自900萬年前.其花崗岩核心在地殼下面凝固.在100多萬年前這花崗岩群峰便突破地殼.經過侵蝕.沖走千萬尺厚的泥沙、碎石而暴露出來. 在冰河時代.約一萬至十萬年前.高峰由冰雪封住.有一主要冰河向北流下羅氏壑谷.其它小冰河則向東、南、西流下.逐漸磨滑山峰高原.周圍的鋸齒型山峰群則在冰雪表面之上.不受影響. 在一萬年前.冰雪融化了.冰河的跡象可以在山峰高原見到.此處佈滿不及二公分的溝痕.較深的溝痕是冰河內的石塊留下割裂的跡象. 冰河時代過後的風化磨平這些痕跡.正如羅氏峰受嚴寒震裂的磐石塊和花崗岩上各類石堆和石堤.有些石層脫落成石板.這是日晒膨脹、夜間嚴寒收縮所致. 如今冰塊偶爾在高峰下側的水池凝結﹝這小水池是早期登山者祭拜山神的地方.映照峰景.分外瑰麗﹞. 山峰高原景色萬分壯麗.尤其令人生畏且崢嶸的羅氏壑谷的懸崖.直瀉深至1250公尺.其形成之裂口.把神山山巒分開為東、西兩個主脈.小沙奮登其峰頂.360度展望.不襟熱淚盈眶....

没有评论: